主页封面本人(爷真好看
属鸽子

【MIU404乙女向】03

 乙女向 乙女向 乙女向

 没有ibsm也没有smib!!!

 用爱发电

上一篇的后一半全没了,我真的裂开!我说我怎么划文章划一半发现下面没了...

后来看了一下,02那篇也不是我最终发布的版本,我最后改过的东西都没显示。是不是这个客户端问题,我要骂人了真的(非常非常生气

made(中文!!!


---------------    

    

    不算圆润的脸部线条给女人带来了独特的一份英气,细长的眉毛柔和了那份凌厉,看上去不会显得过分硬朗。如同琥珀一般浅棕色的那双眼眸,此刻眼底还残留着一丝刚睡醒的朦胧感。

    往下是修长纤细的脖颈,隐隐可见几条藏在白皙皮肤之下的青色血管。


    【这样的脖子应该很容易留下痕迹吧...】


    人们总是逃不了自己的欲望,就像见到俊美靓丽的异性就会不自觉地对其进行想象。

    就像有的人心中也有着无法遮掩的恶劣一样,看到某些洁白的事物就想让其染上自己的颜色。

    

    【糟糕...我在想些什么...】

    意识到自己危险思想的某人立马回过神来。

    

    出色的容貌使得在一搜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志摩警官也有一瞬间的思想空白。

    但也就如此了,优秀的警官是不会被外表所迷惑的!

   

  “请问小姐你是?”

    终于从困倦中清醒的绘眨了眨眼,定睛看向问话的小卷毛。

  

    【卷发,小眼睛,单眼皮,嘴上有痣。】


  “啊,您一定是志摩警官吧,那这位一定就是伊吹警官了!”绘站起来,开开心心地向两人伸出手。

    志摩脑海里快速地过了一遍后肯定自己不认识面前的人,但是对方却知道自己的姓名?志摩不得不警惕起来,万一对方是别有用心的人就不好处理了。

  “为什么知道我们的名字?你到这里有什么目的?”志摩站起身,皱着眉问道。

  “啊嘞?”

    看到志摩防备的姿态,绘十分不解。

  “桔梗队长难道没有说过吗?”

    听到队长的名字,志摩愣住了,疑惑地“诶”了一声。

    绘随即从口袋中拿出一张证件,双手递给了志摩。

  “我叫春泽绘,从今天开始是四机搜的外援警力。”

    听到这番回答的志摩微微瞪大了双眼。

  “诶诶诶诶?!真的假的?这么水灵灵的女孩子是我们的外援?”伊吹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不可思议地问。


  (“最后一位队员目前正在执行别的任务…不过,这个成员不属于你们两队中的任何一个队员….估计下午就会归队了吧。”)

    桔梗队长上午的发言此刻非常及时地在志摩的脑海里打转。


    【喂喂…骗人的吧…】


    志摩真的有被这个回答吓到。倒不是他瞧不上女性作为警员,相反他十分尊敬女性,比如队长桔梗就是他十分尊敬的人。


    要知道在越有势力的地方,一些偏见就会愈发严重。

    有些人会觉得女人不应该活跃于政权,应该安分做个普通民众;觉得女人不应该活跃于警局,应该老实在家呆着;觉得女人不应该手握事业地位,应该着眼于家庭。

    觉得这个觉得那个的,就好像当被指责的群体真的按照他们说的做了,他们就会拿下有色眼镜一样。

    而且可笑的是,这“有些人”里面,不止包含男人,同样包含部分女人。


    无关性别,能够在警局拥有一席位置的必然是有实力的人,更不要提作为需要十分靠谱的外援了。

    但….

    眼前的女人的双手十分细长,指甲也被完美地修整过。不能说是十分瘦弱,但也和强壮毫无关联。一双笔直的长腿被黑色长裤包裹着,看上去就很昂贵的缎面衬衫顶端解开了两颗扣子,可以清晰地看到精致的锁骨。

视线上移。


    【她好像,比我高?】


    志摩接过绘的证件,仔细观察了几遍也没发现伪造的痕迹。


姓名:春泽绘

东京警视厅第四机动搜查队

(警员编号)xxx


    唯一让志摩觉得奇怪的是姓名上方的照片。

    不是样貌不一样,而是照片上的人跟现实在面前站着的这个人给志摩带来的感觉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照片上的女人面无表情,眼皮微微下耷着,看上去有些慵懒。本应该和现在一样灵动的双眼却好像透露出一丝别的什么情绪,让人无法看透。

    看上去完全不是那种平易近人的类型。


  “哼哼,怎么样,是不是现在可以相信我啦,志摩警官。”绘笑眯眯地再次伸出手。

    志摩听闻有些尴尬,将证件还给了绘,并握上对方的手点了下头。

  “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我叫志摩一未,你可以叫我志摩。”

  “好的志摩桑,叫我春泽或者绘都可以!“绘笑了笑,将证件收回口袋。

  “嗯…我还是不能理解。“伊吹一手摸着下巴一手抱胸,像在思考什么,围着绘转了一圈。

  “怎么了伊吹警官?“

  “不用这么严肃啦,叫我伊吹或者蓝都可以喔,小绘(绘酱)…啊,这么叫你没有问题吧?”伊吹傻傻地笑了一声。

    伊吹蓝就像一只大狗狗,他的情绪总是能很清楚地被周围的人看见,也很容易感染周围的人。

    绘也扬起嘴角:“可以呀!“

  “那个,为什么小绘会来做警察啊?长得那么漂亮不应该去做演员模特吗?做警察很吃苦诶…”

    闻言,女人的嘴角不露痕迹地下跌了一些,垂下双眸。灯光打在睫毛下而产生的阴影让伊吹一时无法观察到那双眼睛流露出的情绪。

    下一秒,绘又扬起一个十分标准而又礼貌的微笑,眼睛弯弯的,看上去是在笑,但好像又根本没有情绪。


 “我只是想抓住坏人而已。”


    ——她这么说了。

    就像回答了千百遍之后的肌肉记忆念出的正确答案。


    伊吹蓝的第一直觉告诉他这句话有问题,但这个念头只存在了一瞬便埋进了心底,更多的是找到了组织的快乐感。

  “诶——我也是!!”伊吹开心地握上绘的手。

    终于找到和他一样的人了,伊吹并没有多想绘之前的回答。

    今天是他来四机搜的第一天,和自己的搭档相处了一天之后,总觉得对方理智地有些冷漠。伊吹不喜欢这样,他觉得警察应该更热血一点,拥有活力激情一点。


    一直墨守成规只会变得越来越无趣,不是吗?


    从刚刚开始就没有说话的志摩看着两人交叠的双手,忽然想到把证件还给对方的时候无意中那擦着手指而过的柔软触感。

    志摩下意识地打断两人的初次见面会:“春泽桑吃过晚饭了吗?”

  “诶?还没有。”

  “咳…驻所今天的晚饭是乌冬,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吧。“

    绘并没注意到志摩的不自在,看着他说:“乌冬啊,这么一说突然有些饿了呢。“

  “ok,好的,没问题,那就乌冬吧。“志摩回了一个礼貌三连,立马转身走向驻所厨区。

  

    【嗯?为什么总感觉志摩桑不愿意正眼看我呢?】

  

    绘有些奇怪,自从她醒了之后她总觉得这位志摩警官不愿意看着她说话。

    为什么呢?

  “那个…”绘歪过头,悄悄问伊吹。

  “怎么啦小绘?“

  “志摩桑是不是…不喜欢我啊?“绘小心翼翼地问。

    伊吹虽然有些大大咧咧,不过对于他人的情绪十分敏感。虽然说志摩有些冷淡,但为人做事都十分客观,伊吹觉得他不是那种毫无根据就会讨厌一个人的类型。

    况且绘只是一个新来的同事,又有什么可以讨厌的点呢。

    于是伊吹说:“那家伙只是一天下来有些累了想早点休息吧,小绘不要多想。“

    得到回答的绘也是非常听话,点了点头就不再放在心上了。

  “虽然这么问可能有些唐突…“伊吹有些犹豫地开口。

  “嗯?“

    伊吹咬了咬牙,抱着“有可能会被新同事当成奇怪的人“的风险问。

  “小绘你…是几几年的啊?“

  “我?今年应该是26了。“

    伊吹一把捂住自己张大的嘴,扶住了身边的椅子,好像受到了什么严重的打击。

  “超shock——!!这么年轻?!等一下…“

    伊吹像是想到了什么,双手抱头怒吼一声。

  “啊——那36岁的我岂不是跟大叔一样了吗?!“

    伊吹大狗狗垂下了尾巴并短暂地停止了思考。

    绘显然被伊吹逗笑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不会啦,就算是大叔也是很帅的大叔喔。“

  “什么啊…小绘根本不会安慰人!“

  “哈哈哈,抱歉抱歉。“


    那边两个人看着还在愉快地聊天,志摩这边一个人却已经快做完了今天的晚饭。

  “喂,伊吹,过来拿碗。“他喊了一声。

  “ok——“大狗狗吹着口哨前去帮忙。

    看着忙里忙外的伊吹和志摩,一个人单站着的绘感觉有些局促,问道:“志摩桑,请问需要我帮忙吗?“

    志摩摆摆手:“不用不用,你第一次来,先熟悉一下吧。“

  “先洗个手吧,晚饭马上好了。“

    男人身上飘来一股淡淡的木质香气,略带磁性的嗓音从绘的身边传来。

    可能是因为不太习惯近距离的对话,绘急忙拉开距离岔开话题。

 “诶?这么快已经好了吗?志摩桑还真是贤惠诶。“

    志摩没注意到绘的动作,他将挽起地袖子放下,有些好笑地说:“哪有说男人贤惠的,而且乌冬面这么简单不需要什么技巧吧。“

  “是嘛…我都不会做诶…”绘撇撇嘴。

    志摩拉开高脚椅,示意绘一起坐下。

  “那在家都是妈妈做饭吗?”

    绘坐了下来,手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不,我妈妈不会做饭。”

  “嗯?那就是父亲那边做饭吗?还挺少见啊。”

  “嗯…”绘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我爸常年不在家吃饭,更不要说做饭了。“

  “啊这样啊…“

    察觉到对方可能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志摩并没有问下去。

    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他问。

  “刚刚你和伊吹在聊什么?我看他很惊讶的样子。“

    回忆起刚刚伊吹失落的模样,绘挽唇失笑:“啊,没什么,就是有人被时间打击到了而已。“

    笑意写在女人的脸上,柔和的灯光映衬出她明媚的笑容。


    咚咚。


    不知道为什么,志摩忽然心跳加快了。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这个瞬间却让向来保持平稳心态的志摩感到有些慌张。


    【我可能没办法跟新队员待在一起。】


    志摩当下立断决定先离开这个让他心乱的地方。

    他对绘说:“我去看下伊吹,你先坐着休息休息吧。“

    绘乖巧地点点头,拿出手机准备回一堆未处理的消息。

    ———突然,驻所的大门被打开了。

  “哟,我们回来了!“

  “阵马桑,九重,欢迎回来。“志摩上前迎接。

    跟在阵马后面的九重世人此时还在不停地叨叨:“所以今天早上的男人是否还会需要按照交通法处理呢?我觉得…”

    阵马停下脚步,搂住九重的肩语重心长地说:“小九,你刚来,这种认真的心态很好。但是后面的内容就交给专业部门去处理吧,我们的任务是执行好这24小时,知道了吧。”

    九重世人沉默了一下,说:“…好的,我明白了。”

    志摩看了一眼年轻的帅小伙九重,又对阵马说:“乌冬做好了,新队员也来了,正好大家认识一下吧。”

    阵马爽朗一笑:“哦!好啊,新队员在哪?”

    目光探向驻所唯一的陌生身影,意识到他们的外援是位女性后立马看向志摩。

    志摩微微点点头,表示“是的,就是她。”

    阵马也迅速收起惊讶的神情,笑着上前打招呼:“哎呀哎呀,现在的小姑娘都这么厉害了呀?看来我这个老头马上可以退休咯。”

    绘立马走过来,和阵马握了握手:“哪里哪里,您一定是阵马班长吧。我叫春泽绘,叫我绘就可以了。”

    在今天下午和美琴他们一起找井盖之前,桔梗队长就已经把四机搜的所有队友基本信息告知她了。

    阵马是一位干练且经验丰富的警察,从和他初次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就可以知道他的社交技能一定是点满的。

    志摩介绍道:“春泽桑,这位是九重世人。九重,这位是今后四机搜的外援春泽绘。“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绘看了眼还没注意到她的九重世人,内心叹了一口气。

    她认识九重世人,而且...

    …非常认识。


  “初次见面,我叫春泽绘。“


    阵马背后的九重本还在琢磨今天的案件,就听到了新队员的自我介绍。

    尽管不知为何对方的声音有些熟悉,但他没有来得及思考。整理一下思绪,微微吸了一口气,抬眸看向对方…

  “我叫九重世人,初次见…”

    九重世人和绘对上眼的那一瞬间,忽然话就卡在了嘴边。

    他的眼里满是惊愕,一时间竟没有把话继续说下去,而是硬生生转了一个方向。

  “千咲(ちさ)?为什么你在这里?“


    -------------------

剧里伊吹的角色是1984年的,这部剧20年上映,我就算大狗子36岁啦。

妈呀我要不给女主添几岁, 志摩和伊吹应该差不了几岁吧,这差10岁我好难下手啊。

但是加太多就没办法对九重下手了(若有所思


这个本来是02的后半篇,我刚刚码完又修改了一下。

评论(18)
热度(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