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封面本人(爷真好看
属鸽子

【MIU404】01

    我虽然是日语专业,但是一些关于日本的体系结构之类的还没有非常了解,所以 如果你看到什么地方是和原剧的内容有差池,那就是因为我写错了(请指正我)


    原剧是不会有问题的!!!MIU404是神!!是神!!!


    原剧miu第二集才换的分驻所,我这里改放在第一集了。


    有问题欢迎提出~恶意找茬请看我头像!


    用爱发电


---------------    


    “那么,今后志摩你和伊吹一组,阵马和九重一起。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第四机动搜查队的临时据点里,站着四个人。

 

    刚刚说话的是【第一机动搜查队】兼【临时部队】的美女队长——桔梗柚琉。

     

   “那个...之前说还有一位队友会加入我们....他人在哪?”提问的人叫伊吹蓝。


    伊吹蓝——喜欢戴墨镜,说话有点不过脑子,似乎是个完全的单纯派+乐天派。


    “等!...喂!你的礼仪呢!”志摩一掌拍在伊吹背上,不过也并没有用太大力。

 

    志摩一未——一个拥有比伊吹蓝还要卷的头发的男人,特点是右嘴角上有一颗痣。


    伊吹还在那和志摩拌嘴,两人说着一些毫无意义的话(“喂打我干什么!”、“根本没用力好吗?!”)


    “最后一位队员目前正在执行别的任务。”桔梗队长抬手看了看腕表,“估计下午就会归队了吧。”


    “请问队长,我们分队已经两两分组了,再加一个人这样的安排是否有些多余?”


    九重世人——年轻的高个帅小伙,父亲是警察厅刑事局长。


    “你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啊....抱歉啊队长。”阵马耕平用稀奇的目光看了他一眼,又连忙跟队长道歉。


    阵马耕平——经验丰富的机搜老队员,现在担任第四机搜的班长。


    “年轻人,就是要不屈强权啊!”伊吹在一旁煽风点火。


    “笨蛋!”志摩这回直接pia地一下拍在了伊吹脑袋上。

    

    队长微微一笑表示没事:“我明白你的疑惑。不过,这个成员不属于你们两队中的任何一个队员,你们可以理解为第四机搜的外援。”


    “外援?”四人疑惑地问。


    “是的,我们机搜404的外援。”桔梗队长停顿了一下,“没有别的问题的话大家就各自开始巡逻吧,24小时,到明天早上九点。那么,散会。“


    队长转身离开,留下四人面面相觑。


    “诶....真好奇啊,第五人。志摩桑觉得对方会是个怎么样的人呢?你说会比我跑的快吗?”伊吹好奇地问自己的搭档。


    志摩小幅度地翻了一个白眼:“等见到了就知道了,走了,去巡逻了。”


    -------------------------------------------


    另一边,西武藏野市某公园——


    “话说刚刚真的好——危险啊!六郎没事吧?”一名身穿蓝色外套和牛仔裙的年轻女性问。


    “是啊,还好小绘(え ちゃん)动作快,把六郎拉回来,不然我们下一次解剖的可能就是...." 另一名短发女性摆出一副诡异的表情。


    “我没事三澄桑,另外东海林桑请不要讲这么恐怖的事情!”久部六郎对东海林的发言表示抗议。


    “白色,足立300 HE 13-02,车主是典型的路怒症司机。等我这次任务结束我就上报那辆车,呵,看他往哪里跑。”

    

    一阵微风将女人墨黑色的长发吹起,她挑挑眉,掏出手机把那辆差点撞上久部六郎的车子信息记录在了备忘录里。


    “呜哇...一下子就记住了那辆车的型号和牌照,只能说不愧是刑警啊。”东海林挤过脑袋看着绘的手机,开玩笑地撞了撞绘的肩膀。


    “谢谢春泽桑,不然我可能就出事了。”久部六郎朝绘微微鞠了一躬。


    春泽绘摆摆手:“啊没事没事,警察的职责就是要救人嘛。”。


    这边三人还在聊天,就听见美琴开心地喊了一声:“啊!是那个吧!”


    三澄美琴看到远处的井盖跑了过去。


    “等等我们!美琴!”东海林夕子和久部六郎从后面小跑跟上美琴。


    美琴向后望去,对走在末尾的某人催促道:“小绘!走快点啦!”


    “来啦来啦!”嘴上这么应着,但这春泽绘还是依旧慢慢地走了过去。


    “啊,出现了!第一个消极怠工的人!”


    “是的,东海林说的没错,而且我对我们今天的任务充满了担忧!”


    “小绘、东海林,别开玩笑了,打起精神来,要开始工作了喔!”美琴瞪了两人一眼。


    “那个....”

    

    久部六郎扶了扶眼镜,拿出手机给三人看:“这是我做的地图,我把市政府给的西武藏井盖位置图和地图叠加起来了,只要确认完井盖,地图上就会少一个。”


    “呜哇,没想到久部还是个程序员?”绘在手机屏幕上滑动了几下,打趣道。


    “其实也没有很难啦..."久部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不过就算六郎做出了这个,靠我们四个人确认完两千个井盖也要花上几个月吧...."东海林有些头疼地说。


    “不,不会的。” 美琴肯定地回答道,她看向远方,像是在期待什么人到来一样。


    绘知道美琴是在等着工厂里的厂长,美琴坚信厂长一定会来帮忙。


    【啊啊,能随时乐观充满希望的人可真好啊....想着他们不会来的我岂不是看上去很坏心眼吗?】


    绘有些自嘲地想。


    “那么,早点开始早点收工吧,我今天还要归队。”说完春泽绘便朝着久部发到大家手机上的地图指示离开了。


    “小绘的行动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呢。”美琴看着女人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是啊,刚才也是,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春泽桑给拽了回去,真的是很厉害的警察。”久部也看着绘离开的背影回应美琴的感叹。


    “不过为什么像绘这样的美女要去做警察呢?还是刑警。”东海林边说边数手指道,“因为你们想啊,人又好、声音又好听、长得还那么好看、身材也好,这种条件去做演员模特或者主播赚的钱都可能比警察高吧。”


    “可能...是有自己的梦想吧。“久部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声说。


     美琴打断两人:“好了,2000个也不是小数目,现在就开始找吧!”


    “OK!”“好的!”


    三澄美琴是UDI的女法医,除了两个同事之外,是由于一起案件认识的春泽绘,那时候她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刑警。

    

    美琴也知道春泽绘之所以会选择做刑警不是因为什么梦想。


    而是因为几年前的那场惊动了日本警界的连环杀人案。

    

      -------------------------------------------


    晚上,伊吹蓝坐在车里向志摩抱怨:“所以接下来的事情就和我们没关系了吗?我们的任务只是巡逻?无聊透顶!”


    志摩瞥了一眼身旁的有些炸毛的伊吹没有管他,而是拿起车里红色的记录本写起今天的报告。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这值班的24小时里我们要为了破案率竭尽全力,而不是满足自己。”


     “啊,对了!”伊吹坐在副驾拍了一下手。 


    “什么?”


    “队长早上不是说今天还有个成员会归队吗?可现在已经晚上了欸?”伊吹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天空。


    下雨的夜晚看不见月亮,厚重的云层不允许一丝月光照进来。


    “大概还在执行任务吧?”


    志摩其实也对他们第四机搜的第五人感到好奇,照道理来说两两组队的情况下再额外添加一名成员的话,那执行任务的时候对方应该是去哪一队呢?而且作为曾经在搜查一课的刑警来说也没有听过有”外援“这个说法。


    【有意思....】


    “啊啊~希望对方是个水灵灵的女生就好了~”


    “?当心我现在就逮捕你喔?再说哪里会有女性的刑警外援,不太可能。”志摩立马否定了伊吹。


    “诶——但是队长也是个女性喔。”伊吹蓝歪过身子伸头看向志摩。


    “笨蛋,那不一样。”志摩懒得再搭理身旁的人形巨犬,放好手中的记录本,发动汽车开回据点。

 

      -------------------------------------------


    (绘,第四机搜分驻所就在芝浦署后面,分驻所有停车的地方,备用钥匙已经放在门口第二个花盆下了。这里只有一个房间,给你用了 。好好休息,记得大家打个招呼。——桔梗柚琉)


    绘来到队长桔梗给到的地点,朝门口的工作人员出示了证件。


    “你好,请问第四机搜在....?”


    “啊...."门口被绘拦住问路的人看着绘的脸居然有一瞬间的出神,但是也很快反应过来,“啊不好意思!第四机搜是吗?请你跟我来。”


    绘又问道:“他们这时候在吗?”


    那人说:“志摩警官和伊吹警官一起,他们这时候应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阵马叔和九重警官之前去秘密巡逻了,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也快结束了。“


    “诶?九重警官?”绘惊愕地拉住工作人员,“是九重世人吗?”


    工作人员思考了一下:“如果你说的是警察厅刑事局长的儿子的话,嗯,是他。”


   “啊啊啊啊......”绘立刻烦躁地抱住了脑袋,靠在墙上。


    【什么啊,九重那小子为什么会在这里啊....要死了,我要是被他认出来怎么办....】


    工作人员见女人烦恼的样子,问:“那个...你没事吧?”


    绘回过劲,连忙说:“没事没事。”

    

    在简单了解了一些这里的情况后,绘便进入了第四机搜的办公区域。


    这个区域不大,橙黄色的暖光给人一种温馨安静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之前有人在这寻找些什么资料,地上杂乱地放着几张摄像头拍下的各种车子的照片。


    【大概是在找车祸之类的案件照片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感觉空气里飘着一股乌冬面的味道。


    “累——死了!”绘坐在沙发上,觉得有些累,又躺了下来。


    绘不禁回想起今天下午,本以为会花上好大力气才会找到的井盖没想到一个下午就找完了。

    

    出院没多久的厂长带着他的员工们一起来到公园帮助他们一起寻找井盖,公园内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暖橘色的身影来回走动。


    那一瞬间世界都聚焦于他们,他们选择冲破枷锁,真理之下是一个个不屈权贵的灵魂。


    【啊....有点累了...】


    找了一下午的井盖,疲惫也在躺下后立马笼罩上来,结果就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志摩和伊吹回到分驻所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女人高挑的身姿此刻正蜷缩着背靠在比她略小一号的沙发上,精致的脸庞,双目紧闭。头发有些凌乱的散在沙发上,能从她缓缓的呼吸起伏中看出她确实已经熟睡了。

 

    “欸?”志摩和伊吹两人同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疑问。


--------------------------------------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